山水糖▼

微博id:山水凡糖
山水有相逢.繁星不曾黯

「皇权富贵」夜间飞行☆上

笨蛋情侣 直球恋爱
以上假的
是甜蜜高中生

大概是初夏的时候开始,少年人的恋爱心思会随着逐渐燥热的天气开始起起伏伏,等待一期一会的心动。

喜欢的心情会在某个时刻暗自开花。那个人就成了炸在舌尖的match碳酸饮料,是含在口中舍不得化掉的橙味冰棒。

01

宿舍楼后面那堵墙黄明昊已经翻过很多遍了。

齐整堆砌的一排红砖间或竖着几块玻璃碴,在天黑下来时是看不真切的,只是对于常年跳墙的老手来说这也就是学校自我安慰的产物,聊胜于无的存在。

春末夏初的时候,黄新淳感冒了,他擤着鼻涕把病因归咎于季节的反复无常,决不承认是破洞裤的锅,请了个假便窝在宿舍里抱着被子裹成一团,同时表示感冒这种东西是靠年轻人的意志力就可以打败的疾病。于是天黑时分,黄明昊不出所料的看到了愈发病怏怏的下铺兄弟。

“让我去医务室找前任兽医吊葡萄糖,你不如让我自生自灭吧。”

黄新淳的原话是这样的。黄明昊也想说好啊,那你最好头痛死也不要哼哼唧唧抱怨。可他说不出口,温州人也是很讲兄弟义气的好伐。干脆面无表情的扒拉扒拉头发,扯上牛仔外套直奔后墙。

一包口罩被砸在后背上,他回头捡起来,抿抿嘴唇又退回去把被子严严实实给黄新淳掖好。

操着老妈子心的小少爷可真是一点也不酷。

02

医务室倒是下班的早,黄新淳懒得要死不肯动弹,黄明昊感受着初夏清爽夜风勾起了口罩。最近的药店距离也还好,心下盘算着十几分钟的路程,就当是久违的街头散步——啊,还可以顺便去路口吃个冰,酸爽。
高中生心思活络,连几分欢喜都染上眉梢,然后他在墙根下站住了脚步。

是急刹车,直直撞上一堵温热。

背着宿舍楼的狭窄角落,连个灯都没有,一片幽暗只借三分月光,黄明昊直愣愣抬起头对上一张好看又冷淡的脸。

“啊,对不起——!”

事实上,范丞丞还没有缓过神来就看到一撮黄卷毛颤巍巍的低了下去,只是站在这里发个呆而已——还以为撞鬼了,可怕。然后黄卷毛又抬起头来,是一张乖巧可爱到过分的脸,星光恍惚投到他眼睛里便显得格外通透明亮。
有夜色作掩护,钢铁直男范丞丞耳根一红依旧冷淡着脸后退了几步。

“没关系,你还好吗?”

“我ok的——”黄明昊揉揉脑门又忽的恍然大悟般拍了拍人肩膀,“哥们你是不是第一次翻墙啊?”

“啊?”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来吹吹风。

只是话来不及说出口就被少年软乎乎的嗓音插了进来:

“看你傻站在这里,不知道哪里能翻吧?那跟我走,包你轻松越狱——”

“这是撞到你的歉礼。”

03

范丞丞想自己一定是吹风吹傻了,不然此时此刻他怎么会和个素不相识的小男生坐在街边吃冰,唔——似乎给自己点的是橙子味?
一股甜橙专有的甜涩清香在舌尖炸开,和着软绵绵的冰,就像是夜风吹进了五脏六腑。小男生埋头咬着勺子认认真真的吃着冰沙,范丞丞觉得自己透过他阔直的肩似乎可以用视线勾勒出蝴蝶骨的轮廓。
哪怕隔着一层牛仔外套。
那是年轻活力的男孩独有的青春纤瘦。

飞速吃完冰,黄明昊觉得自己有些得寸进尺,他又搭着这个陌生男孩的肩去了药店开了两盒复方感冒灵,对上人探究的视线便摸摸鼻子说出翻墙缘由。

他没想到竟然能看到这个操着一张冰山脸少年的笑容,轻轻弯起的唇角让原本清爽的夏风都又燥热的蠢蠢欲动。

黄明昊想自己耳根儿一定有些红,但还好天黑的恰如其分掩盖了一点点心动。

直到回到学校,两人在墙根下又分开,心还是会砰砰跳。秘而不宣的没有交换名字,背道而驰又坚信必再相见。

黄新淳吃了药,晕乎乎之中只看到他的兄弟趴在桌子上脑袋一晃一晃的划手机,像极被人讨了欢心的猫。

04

再相遇是在社团聚会里。

黄明昊所在的街舞社干部学姐和音乐社的学长恋爱了,无聊又时刻热情饱涨的高中生们一拍即合敲定了周末共同聚餐促进两社友谊建设。

和学姐打过招呼便随意扯了把椅子坐下,黄明昊这才发现坐在他右手边的似乎是张熟悉的脸,他有些惊讶的眨眨眼对上范丞丞波澜不惊的面孔,笑意从眉眼漾至唇角——“嘿,好巧啊!”

范丞丞点点头递给他一听雪碧,指尖勾开拉环时发出呲啦的气泡爆裂声。透心凉的碳酸饮料滚在喉咙里,压下了心底欢喜。

黄明昊听到了学姐说范丞丞是比自己高一级的学长,钢琴杀人一级选手,在高一那年就在女孩中有了超高的人气。
范丞丞听到身边人逗弄黄明昊,才16岁的年纪已经可以跳出很棒的舞姿,写的歌词也很有意思。
隔着火锅缭绕雾气,两个人对上眼,番茄底料的味道窜进鼻子里引的喉结滚动。

“所以说,原来碳酸也能醉啊。”

聚餐过后的KTV时间似乎是约定俗成,黄明昊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窜来窜去从范丞丞身边的位置探出头,他摘下把头发压的乱七八糟的棒球帽,眼睛亮闪闪的眨向范丞丞:“学长,要来唱首歌吗?”

“想唱什么?”

黄明昊眼珠子转了转笑得坏心眼:“那就唱首小跳蛙吧。”

范丞丞好气又好笑的屈指弹了弹他脑门,招呼着朋友点了一首“can't stop”。他轻咳了两声清嗓,话筒抵至唇边温柔的不像话,这样看又是和那天晚上的冷淡沉默分明的不同。包房里细碎的灯光在他脸上流连,黄明昊听见他低哑的声音唱“你像春天的慵懒味道一直在环绕”——那是去唱rap也再合适不过的声音,唱起了情歌又格外温柔。
直到人又陷落在他一旁的沙发里才愣愣的回神,聪明的小孩看起来呆的可爱,只想让人捏捏他还没退去的婴儿肥。范丞丞挑着一边眉梢问他怎么了,于是慌乱着眼神还要强行镇定的小孩指指前面唱歌学长的衣领答非所问——

“哇你看他那衬衫上面还画着一个嘴唇——”

下一秒耳畔传来温热呼吸,敲打着心脏跳动血液倒流头发丝都要竖起。范丞丞低笑着凑近他颈间。

“我帮你来一个?”





评论(1)

热度(26)